23 8 月

活動攝影師應該使用哪些攝影器材呢?

活動攝影師應該使用哪些攝影器材呢?

要做一個活動攝影師,應該要使用什麼器材才能方便平時而活動拍攝呢?讓我們已經做了5年的香港活動攝影團隊工作室來告訴你吧!

 

2019FinTech Week photo:https://donstudio.hk/2019-hongkong-fintech-week-photo-video-2019/

我們來看看活動攝影師需要捕捉什麼畫面,同時需要在什麼環境下拍攝。

1、活動流程進行時,有些瞬間會非常快速

因為隨時要面臨領導握手、嘉賓講話、或者突然發生突發事情,這就決定了我們只能用對焦非常快速的相機。

如果一但錯過,客戶就會責怪活動攝影師,而活動攝影師也可能失去這個客戶。

 

SINA飛亞論壇:https://donstudio.hk/event-photo-2020-sina-forum/

2、在室內進行活動拍攝,未必每次都有很充足的光源

 

Singapore Fintech Week:https://donstudio.hk/event-photography-singapore-donstudio/

這就決定了我們要使用閃光燈或者ISO高光感的相機、防抖且大光圈的鏡頭,以及需要一盞機頂燈。

3、活動拍攝需要不同的鏡頭焦段展現

我們需要給到客戶,環境廣角、人物嘉賓近景、不畸變的合照。這就決定了,我們至少需要這三個鏡頭焦段:14~24mm,24~70mm,70~200mm,

如果是一些涉及到國家首領的大型拍攝,還需要的鏡頭焦段是400mm.在香港活動攝影時也是需要的。

總得來說活動攝影師需要對焦快、感光高、鏡頭範圍足夠的相機

所以我們團隊整體拍攝活動時都是使用Nikon,不僅擁有Nikon D4s,Nikon D850,Nikon Z6、Z7等相機,

文章裏面提到活動攝影師要用的鏡頭焦段也是非常齊全齊全。

燈光方面:我們使用Profoto A1、神牛V1、神牛600Pro等閃光燈最近的拍攝,我們都在嘗試使用NikonZ6,在拍攝活動是反而是非常方便的.

如果你想成為活動攝影師可以隨時聯系我們!

下一期會跟你做活動拍攝的測評,Z6到底適不適合拍攝活動?


Tags


You may also like

{"email":"Email address invalid","url":"Website address invalid","required":"Required field missing"}

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now!

>